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2011.03.15 FIRST SOLO!

終於SOLO啦...

上次沒放成今天再度挑戰Madera,Madera是在Fresno西北方的一個小城市
因為空域不繁忙跑道也寬,因此有的教官喜歡特別飛到這兒放學生SOLO

教官看了我三個落地後認為我已經準備好了決定放我單飛,
在下飛機前他叮嚀了很多,譬如覺得不好就重飛千萬不要硬落,如果緊張的話他也會在無線電上,注意聽其它飛機的無線電,引擎失效緊急降落程序,這一瞬間突然覺得教官很關心你

關上門後,心情有一點緊張,不過更多的是開心,因為少了一個人在旁邊雜唸,頓時輕鬆不少,一切步驟就按平常的來,依序做checklist,起飛,爬升,轉crosswind,轉downwind,改平,下降,轉base,轉final,對跑道,左修右修,踩rudder,控制速度,飛的途中我最小心的就是速度,只有速度ok不要失速,其它的差一點無所謂

自己飛真是輕鬆自在啊,做不好不用怕教官罵,也特別去感覺rudder,快touchdown時收油門,飄~飄~飄~,帶一點機頭,自然地落到跑道上

I MADE IT,自己一個人第一次做完所有的事,肩上的翅膀也終於長了一點出來了,所有的飛行員都會記得他的第一次SOLO,代表他長大了

我也是,2011年3月15日,剛好是來美國的第二個月

回來後和陪伴我的 TOMAHAWK N2400P 合照
第一個SOLO起降

3 則留言:

  1. 耶!鳥長出一點翅膀了!真替你感到開心。Jason看起來人不錯啊~
    Lis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長翅膀很開心...繼續努力

    回覆刪除